今天是:
滚动新闻:

大力推进硬件升级 时风步入“高端智慧制造”时代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时风集团网站
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时风集团主动迎接新常态,依托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产业发展新亮点,落实产业结构调整,转变新的增长方式,走进高端智慧制造新时代。时风集团总经理刘成强告诉记者:“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是时风适应新常态、打造新亮点的迫切需要,是加快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途径,是增强企业发展新活力的关键举措。”
实际上,近年来,时风就按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从传统产业到战略新品,从工艺调整到高端制造,从创新驱动到转型升级,开创了时风发展新气象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时风集团已规划建设全自动高速滚齿加工中心、自动化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这些新项目的建设为新兴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全自动高速滚齿加工中心设备已经投产运行,自动化涂装车间现在也已进入车身仿形和示教编程阶段,总装车间已经完成,并已形成日产低速电动汽车300台的生产能力。
全自动高速滚齿加工中心打造制造新实力
据时风有关负责人介绍,时风集团此次投资1亿元引进14台全自动高速滚齿加工中心、2台高精蜗杆磨齿机,主要用于加工电动机变速齿轮箱齿轮,中、大马力拖拉机变速箱齿轮,轻卡汽车变速箱齿轮。齿轮机具有自动上下料功能,齿轮精度可达到7级以上,磨齿机磨齿精度可达到5级以上,完全达到汽车齿轮的精度和标准,是国内齿轮加工设备的高精尖设备。
据介绍,该新数控滚齿机加工轻卡齿轮中托卡齿轮日产能力3000件,数控滚齿机加工电动车变速箱齿轮、轻卡齿轮、中托齿轮日产能力1600件,且现代化加工中心14台设备仅仅需要1人主操作,3人辅助上下工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涂装机器人实现高端智能化涂装
据涂装车间员工介绍,随着时风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步伐的不断加快,涂装机器人应用项目的调试投用势必开启时风电汽车自动化喷涂的新纪元。众所周知,涂装与冲压、焊接、总装并列,堪称整车生产过程中的四大工艺,是“面子”工程。形象的体现,艳丽的色彩,饱满、圆润涂漆光泽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吸引消费者购买欲望的第一要义,因而时风此番引进的涂装机器人的应用项目定能为时风新能源事业大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时风集团还投资了2亿元建设A0级轿车涂装线,此项技术运用XT160悬挂连续输送方式,保证工件的一致性,提升产品质量,同时,其环保节能工艺设计还能保证环保要求,新采购的6台涂装机器人采用美日技术,能够较好实现面漆、底漆和中漆等工艺要求。
高精尖铸造设备助推产业发展
时风集团不仅引进高端设备,助力时风的转型升级,在记者的观察中,时风集团为应对新的竞争形势,在铸造方面,也备足了后劲儿。
据时风铸造研究所有关人员介绍,时风集团近些年已经开始引进美国最先进的熔炼系统设备。美国英达工业是全球著名的金属材料工业领域熔化、感应加热设备专业制造公司,其中频无芯感应电炉以熔化速度快,能耗低为主要基本特点。安全、高效、节能成为此次时风熔炼设备改造升级的主旋律。该电炉实现了电炉炉料的装卸、搬运、配料、场地清理,效率高、节省人工、安全。
       另外,实施当今铸造业在球化处理工艺上最流行的喂丝球化处理工艺,使铸造车间在球化处理时实现了自动化操作,以安全方便简单易操作为理念,以节能环保为宗旨,改善了整个车间环境。铸造车间还引进了德国最新型的造型设备系统——静压造型技术,静压造型技术以砂型紧实,铸型一致为特点。自动化程度高,整体设备机械、电器、液压一体化设计,模块集中化、数字化控制。静压造型技术控制砂型错位非常精准,错型值小于0.3mm。数字化控制,精准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