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中国重汽与中非基金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中国重汽集团网站
打印】【关闭

  4月17日,中国重汽集团与中非发展基金在北京签署合资协议,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与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迟建新在合资协议上签字。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孔祥泉,中国重汽香港投资公司、中非发展基金市场部、投资部等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重汽与中非基金共同投资约1.33亿美元,重点拓展非洲出口市场,在非洲主要市场建设卡车组装基地和配件服务网络,通过投资打通并巩固贸易、生产和售后一体的汽车行业走出去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中国重汽品牌在非洲市场的综合竞争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中国重汽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重型卡车制造企业集团和最大的重卡出口基地,拥有先进的卡车制造技术,生产销售重型、中型及轻型卡车、客车等全系列商用车以及特种车、工程车辆。旗下核心业务于2007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是国际化的商用车公司,以自主研发HOWO系列重卡以及与德国曼公司联合打造SITRAK高端重卡而闻名。2014年海外出口2.5万辆,其中对非出口1.1万辆,连续十年位居业内第一。
  中非发展基金于2006年宣布设立,是目前我国惟一一支专注于对非洲投资的股权基金,是我国对非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成立以来,中非基金依托股东国家开发银行,以“投资+贷款”的综合服务模式支持了非洲80多个项目、涉及30多个非洲国家,基金投资额约30亿美元,可带动对非洲投资额约150亿美元,投资涵盖了基础设施、制造业、农业、矿业和境外园区等多个领域。中非基金的投资有力推动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水平,同时也为非洲当地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中国重汽与中非基金的强强合作,将发挥对非投资专业基金的作用,助力中国重汽“走出去”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中国重汽品牌在非洲的影响力及社会形象,实现双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