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济锅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再签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济锅集团
打印】【关闭

近日,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进行战略合作洽谈,双方就合作开发“75-130t/h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签订技术合同。

济锅集团是一个在产学研一体化道路上打拼了十几年的企业,也是锅炉行业最早与中科院联合研发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企业。早在1986年,济锅就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联合,于1989年12月成功研制了被列入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项目的我国第一台35t/h循环流化床发电锅炉,并获得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重大成果奖。1997年10月12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锅炉行业设立的第一个中试基地落户济锅。自此之后,济锅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联合研制了从35t/h到420t/h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系列产品,2010年6月,济锅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同承担的泉城学者项目——75t/h燃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研制成功,并获得了市政府70万元的项目成果奖。

    在此次的战略合作洽谈中,与会双方深入研究了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与生物质燃烧技术在国际上的发展趋势和发展前景,认真分析了企业目前面临的形势,尤其对在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处于新常态的条件下,企业如何以“一带一路”发展为契机,高瞻远瞩,开拓创新,制定长远的发展战略,继续保持济锅在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引领世界循环流化床和生物质燃烧技术前沿,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不仅进一步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长期合作的意向,同时就联合开发“75-130t/h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签订了技术合同。这标志着刚刚完成资产回购的济锅集团在产学研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强强联手、合作多赢的重要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