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产品创新促五征农业装备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五征集团 陈秀婷
打印】【关闭

近日,在五征农业装备实验田里,烟草机械研究所的工程师们正在对优化升级后的烟叶全程化作业机械做性能测试,单、双行起垄施肥机,喷药覆膜机,定点定量施肥移栽机,浇水车轮番上阵,很快完成了三行烟苗移栽作业。

与传统的人工种机相比,采用五征烟叶全程化作业机械作业效率能够提升两倍,亩省工6名,极大地降低了烟农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

五征烟叶全程化作业机械凭借结构强度大、操作便捷、适应性强等优势,一经投入市场,就受到烟农及专业合作社好评,1014年五征烟草机械销售突破1000台(套),销售额高达1200万元。

今年来,五征烟草机械研究所不断设计开发新产品,完成了丘陵、山地型5款烟叶全程化作业机械的样机试制,对三轮喷药产品进行了缩短轴距、优化结构布局、提高适用性等一系列改进,并对烟叶采收机、不揭膜培土机、烟杆拔出机等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到目前,研发完成了起垄施肥机、定点定量施肥移栽机、中耕机等近20款产品,申报国家专利35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产品涵盖了从烟草种植前期的旋耕起垄施肥到后期采收完拔杆的全系列产品,并能满足平原、山地、丘陵等多种地块的耕种需求,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