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白马永诚开拓机床后服务市场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山东机械网
打印】【关闭

    日前,山东白马永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借公司在新三板上市之际,同时启动了白马精修服务平台,平台将致力于机床后市场的开发与服务。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郭金明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郭金明在致辞中说,现代制造服务业属于生产性服务业。它是在工业化较发达阶段产生的,是按照现代管理理念和制造模式、应用信息通信技术等现代技术,围绕制造业全过程所开展的服务活动。早在1997年党的十五大报告中就提出了“现代服务业”的概念,之后相继在党的代表大会报告和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及产业发展规划中,不断予以丰富和明确。进入新世纪以来,伴随着机械工业快速发展的好形势,现代制造服务业在行业中得到普遍关注和认可。我国制造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在这方面目前仍存在较大差距,所以必须从以“产品生产制造”为主体的“生产型制造”向“产品+服务”为主体的“服务型制造”转变,从而实现产业升级。无疑,白马永诚选择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

    他说,白马永诚是我省机床行业的优秀代表之一,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重视新技术新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专注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高精密的自动化产品,通过持续的自主研发和积极的改进吸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

    他希望公司在新的发展阶段,一是能够压实根基,制定出详细可行的目标和规划,努力促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相互融合、相互支撑,使二者形成互动发展机制,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基础条件;二是能够设定好发展路径,循序渐进,积极将信息技术融入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而为用户提供自动化生产线、系统集成和远程监控等现代化服务;三是能够加大对专业性、复合型人才队伍的培养,制订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制度、措施和机制,为企业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提供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