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大国重器公司与德国维尔兹堡大学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山东机械网
打印】【关闭

    6月29日,大国重器山东有限公司邀请德国维尔兹堡大学教授、工业4.0项目专家克劳斯·席林先生,在德州市庆云县就工业4.0举办专题讲座,讲座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开发工业机器人的技术合作协议。省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郭金明、庆云县县委书记侯有喜、县长许健等听取讲座并先后致辞。

    郭金明说,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异曲同工,是两个不同国家针对自身特点制定的不同战略,但世界是个整体,发展是共同主题。《德国工业4.0》描绘的是基于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制造2025》强调的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两化融合(工业化和信息化)迈上新台阶。说法不同,目标一致。不可否认,德国制造业,尤其是装备制造业一直处于全球的领先地位,不论在制造水平、设计理念还是加工手段上都具有突出的优势。而中国在这方面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可喜的是,多年来,两个国家在汽车、自动化设备、控制系统、机床等多个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合作和交流,双方都不同程度地获得了自己的利益。

    郭金明表示,席林教授的到来,不论是对大国重器公司,还是对山东的装备制造业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他真诚地盼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另据了解,大国重器为此次合作而投建的厂房已经动工,并且得到了行业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