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山东机械科技网
打印】【关闭

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山东省机械工业

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通知

各市机械工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有关企业、高等院校:

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已组织评选多年,得到了企业、院校和科研院所广大科技人员的普遍认同。依照《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现将2020年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组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机械工业科研与新产品开发、标准、工艺、电子信息技术应用、工程设计(包括勘察设计优秀QC小组)项目成果和优秀论文。

二、申报范围

1、原则上受理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31日前鉴定(验收)或评价并经应用的科技成果。其中:车辆产品应是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目录内产品,要提供公告号及申报产品技术参数表。

2、在专业期刊上发表或在学术会议上交流的学术论文。

三、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为A4开本竖装(胶装,不要用塑料夹),相关附件与申报书合装成册,其大小规格与申报书一致,一式二份;填写“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项目登记表”(见附件一。注意:附件一单列,一份即可,不需装订,一定将信息填写完整,并电子版需提交Word版同时提交所有材料电子版至邮箱sdjxkx@163.com。

(一)成果类

1、申报科研与新产品开发类科技成果的,应填写《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书》(见附件二),同时提供以下附件:

(1)科技成果鉴定证书[或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证书、第三方科技评价或企业技术负责人主持(签字)的鉴定(验收)证书]

(2)应用证明;

(3)查新报告、专利证书及权利要求书;

(4)检验报告或试验报告。

已申报2019年省科学技术奖和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可继续申报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可按省和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的申报格式报)。

2、申报标准类科技成果的应填写《山东省机械工业标准、工艺科技成果奖申报书》(见附件三),同时提供以下附件:

(1)属产品标准的成果附件:

①产品标准备案登记表或发布公告;

②产品标准文本;

③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有效期内(18个月内)的产品质量检验报告;

④标准实施情况总结。

(2)属采用国际标准的成果附件:

①主管部门对本单位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的认定证书;

②标准文本;

③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有效期内(18个月内)的产品质量检验报告;

④标准实施情况总结。

(3)其它标准成果的附件:

①主管部门或企业技术负责人主持(签字)的验收或审查材料(纳入管理部门验收或审查计划的,需报请主管部门组织验收或审查);

②标准文本;

③必要时附有效期内(18个月内)的试验或检验报告;

④标准实施情况总结。

3、申报工艺类科技成果的应填写《山东省机械工业标准、工艺科技成果奖申报书》(见附件三),申报书后附以下附件:

(1)鉴定证书[或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证书、第三方科技评价或企业技术负责人主持(签字)的鉴定(验收)证书]

(2)应用证明;

(3)工艺试验报告;

(4)必要时,附查新报告或者专利证书及权利要求书[企业技术负责人主持(签字)的鉴定(验收)的必须提供]

4、申报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类成果的应填写《山东省机械工业电子信息技术应用成果奖申报书》(见附件四),申报书后附以下附件:

(1)鉴定证书[或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证书、第三方科技评价或企业技术负责人主持(签字)的鉴定(验收)证书]

(2)使用证明;

(3)项目测试报告;

(4)必要时,附查新报告专利证书及权利要求书[企业技术负责人主持(签字)的鉴定(验收)的必须提供]

5、申报工程勘察设计类成果的应填写《山东省机械工业工程设计项目成果奖申报书》(见附件五)。其中:申报勘察设计优秀QC小组的应填写《山东省机械工业勘察设计优秀QC小组成果报告单》(见附件六)及小组的成果报告、成果效益证明、小组活动原始记录复印件、小组成员名单。

(二)论文类

凡申报论文类的应填写《山东省机械工业优秀论文申报书》(见附件七),申报书后附论文(中文)。

四、申报程序

有关单位在完成申报材料的同时,加盖公章报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

五、其他

请于2020年5月31日前申报。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地址:济南市解放路134号,邮编:250013,联系人:宋鹏飞、李尚达,电话:0531-82593078。“附件”可在山东机械科技网(www.sdjxkjw.org.cn)下载。

附件:1、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项目登记表

2、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书

3、山东省机械工业标准、工艺成果奖申报书

4、山东省机械工业电子信息技术应用成果奖申报

5、山东省机械工业工程设计项目成果奖申报书

6、山东省机械工业勘察设计优秀QC小组成果报告

7、山东省机械工业优秀论文申报书

 

2020山东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通知 及附件.rar

 

                       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      

   2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