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高端装备产业链“链长”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关闭

高端装备产业链“链长”专题会议召开

周乃翔主持并讲话

  3月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高端装备产业链“链长”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实“链长制”的部署要求,听取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山东重工、中车四方、天瑞重工、景津装备等四家企业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企业实际作了汇报,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周乃翔认真听取发言,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近年来,尤其是去年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机制以来,我省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握指成拳、聚焦聚力,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要求,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精准施策,推动高端装备产业链发展尽快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全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作用,促进产业上下游紧密联结、供需端充分匹配,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竞争力。要强化科技创新研发,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引育,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中心,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减税降费等政策。要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做细做实全流程项目服务,创新招商方式,瞄准新兴领域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要强化市场空间开拓,创新开展产业链专项对接、国际展会、专场推介等活动,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记者 毛鑫鑫 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