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协会成功承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山东机械科技网
打印】【关闭

12月3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共同主办,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和潍坊职业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会长王守仁、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副会长任彦领、山东机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周靖、山东省机床及通用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王艾全研究员、济南大学王红岩教授出席大赛决赛线上开幕式。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在协会的组织下,来自全省40所本科、高职院校的600余项作品参加比赛。大赛分专家初审、线上网评和线上答辩决赛三个阶段,最后经过专家网评共有本专科60项优秀项目进入线上答辩决赛。在决赛中,各参赛团队通过视频、PPT讲解、评委质询问辩、作品展示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43项。

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经过四年发展,参加院校、参赛项目、参赛人数迅速增长,协会在省内高校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智能制造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促进智能装备制造业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提升山东省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在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等交叉学科领域的融合发展,下一步协会将紧紧围绕服务“十强”产业开展系列活动,承担起高校和企业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