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首届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6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关闭

      2月23日,由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共设置主论坛、院士专家报告会及四个平行分论坛等内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行业动态、发展方向展开思想碰撞和交流讨论。大会同期举办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60年成就展,集中展示产业发展成就,介绍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重点企业培育情况。

  山东是工业大省和电子信息产业大省。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工业经济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卫星导航、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谋划实施一系列精准有力的举措,加快制造强省、数字强省建设。山东电子学会是省科协所属的省级学会、新一代信息技术学会集群牵头单位,也是山东电子信息领域首批5A级学会。会上发布了66项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60年标志性成果,为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领军十强颁奖,并发布山东省智能家电优秀产品、山东省计算机及外设优秀产品推广目录。

  会上,由山东电子学会发起的“沿黄九省数字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学研联合体”揭牌成立。据悉,该联合体成立后,将以支撑政府治理和产业发展数字化为方向,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推动智慧水利、科技降碳、智慧环保、赋能企业、促进产业等方面的实践,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数字化发展提供参考。(记者 付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