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协会调研山东蓝色时光新材料

发布时间:2024-03-03    来源:山东机械科技网
打印】【关闭

2024年2月25日上午10点,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和专家一行莅临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园山东蓝色时光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工作。在公司董事长高冬梅的陪同下参观工厂实验室、生产车间并听取有关纳米新技术新材料的工作汇报。

山东蓝色时光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中国纳米改性非织造材料(高压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的大型研发生产企业,多年来致力于研究纳米新材料,取得多项专利证书并实现量产。

纳米纤维材料用静电纺丝技术制备的纳米纤维直径在100-300NM,相应制成的纳米纤维膜具有质量轻、表面积大、孔径小、透气性好等特点。其产品纳米汽车过滤专用膜、纳米空气净化滤芯专用膜等领域目前在国内外均属领先,受到国内外过滤材料行业的认可。

公司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济南市“静电纺丝纳米新材料”中试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是“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重点扶持项目。

蓝色时光纳米纤维膜重点应用介绍

汽车空气过滤专用膜:蓝色时光纳米滤芯过滤效率比普通滤芯过滤效率高,透气度好,空气阻力小,各性能、指标优势明显。车辆百公里耗油量、耗气量均低于使用普通滤芯的车辆,而使用寿命远高于普通滤芯,从而降低车辆保养频率和成本,为车主节省成本费用。采用纳米纤维作为核心过滤层的纳米滤芯可更高效过滤细小颗粒物,大幅减少进入发动机灰尘量,较小的综合进气阻力和高进气量使燃烧更充分,从而减少三元催化器尾气处理负荷,延长使用寿命,实现颗粒物减排要求,更好满足国六标准,减少碳排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和市场上普通空滤的区别:1、过滤原理不同,纳米纤维空滤是表面拦截技术,灰尘只停留在表面,不会进入过滤材料里层,而普通空滤是容尘式过滤。其在使用过程中,灰尘会透过滤纸表面进入内层,久而久之,过滤孔径越来越大,过滤性能大大降低。而纳米纤维空滤的表层过滤在使用过程中可持续保持产品的高效过滤性能,确保进入发动机的气体是洁净、没有杂质的。从而保护发动机,延长使用寿命。2、过滤精度不同。纳米纤维空滤可拦截纳米级颗粒物,有效阻止有害颗粒物进入缸体造成发动机磨损。3、透气量不同。纳米纤维孔径均匀,空滤透气量高。司机能直接感受到车动力增强,油门变轻,爬坡降档,达到节油效果。

空气净化滤芯专用膜:利用功能化纳米纤维空气过滤专用膜开发的多层复合空气净化器滤网能兼顾高拦截率,高抗菌抗病毒性和高空气透过率,可有效去除空气中漂浮的污染灰尘等大颗粒物和小至纳米级的有害物质。 在空气净化器滤网滤芯上添加纳米纤维空气过滤专用膜,通过纳米级别的物理过滤,质量轻、透气好、孔径极细的过滤膜在表层即可对高悬浮粒子PM2.5、花粉、油性盐性粒子甚至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进行有效拦截,而孔隙率高的特点保证了低风阻和高通气量,并可附加各项功能,同时起到抗菌、抗病毒、除螨、除甲醛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