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关于抓好《山东省汽车、农机、工程机械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落实工作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2015-06-18    来源:规划发展部
打印】【关闭

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

关于抓好《山东省汽车、农机、工程机械转型升级

实施方案》的落实工作安排意见

 

各市机械工业主管部门、直属院所、有关单位:

根据省经信委《关于印发全省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分工的通知》(鲁经信改[2015]143号)精神和要求,省机械工业协会是《山东省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山东省农机工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山东省工程机械行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以下合并简称《实施方案》)落实的责任单位。为抓好上述三个实施方案的具体落实,特提出工作安排如下:

一、抓好宣传贯彻

1、按照《山东省工业转型升级系列宣传方案》的要求和宣传时间安排,明确宣传主题和对象,搞好汽车、农机、工程机械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深度报道。

2、通过省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山东机械网”和《现代制造技术与装备》、《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内燃机与动力装置》杂志以及其他相关媒体,广泛宣传《全省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和要求,及时把政府制定的相关政策向行业企业宣传,把企业诉求向政府反馈。

3、针对汽车、农机、工程机械三个行业,分别到《实施方案》涉及企业较多的市地进行多场次现场宣传和解读。

4、在“山东机械网”开辟专栏,宣传各地落实《实施方案》的亮点、特色及成功经验。

二、搞好调查研究             

1、结合三个《实施方案》,各行业每年至少组织3-4次行业调研工作。通过调研,了解全省机械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和企业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情况,查找行业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共性和基础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调研报告,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2、每年度召开科研院所、相关院校和优势骨干企业专题座谈会,围绕《实施方案》确定的主攻方向,研究提出当年急需攻克的共性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产品研制计划,并将研制计划作为《实施方案》的顶层设计,上报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建议给予财政专项资金支持。

三、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1、根据省经信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对汽车、农机、工程机械三个行业,每年制定具体落实工作计划,按专题、分阶段抓好落实。

2、年度工作主要内容包括: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的具体时间和内容安排;行业营销、管理及“两化深度融合”培训等;行业标准制定计划;帮助企业“走出去”开拓国外市场;省外、国外对标助推转型升级活动等。

3、加强与市地行业主管部门(行办、协会)的紧密联系,协同配合,做好三个方案在各市的贯彻落实;积极收集、反映各地方案实施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

4、今年下半年工作重点

1)结合行业调查研究,三个《实施方案》的宣传、解读活动均安排在今年下半年分别进行。

2)分别召开三个专题座谈会,研究提出三个行业急需攻克的共性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产品“研制计划”。

3)落实“山东省工业转型升级系列宣传方案”,结合汽车、农机、工程机械三个实施方案的落实,组织系列宣传、联合采访、深度报道活动。

4)组织三次省外对标助推活动。

5)世博会期间,组织机床工具、农机装备、铸造机械分别到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开展对标活动。

四、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三个《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特成立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工作安排的落实。

  长:郭金明(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会长)

副组长:丁  明(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

        李玉奎(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规划发展部主任) 

        刘秀松(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管理部主任)

  员:张建国(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办公室主任)       

        林江海(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

          琳(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院长)

        高洪歌(山东省内燃机研究所所长)

        吴肇铭(山东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谭秀卿(山东重工集团副总经理)

办公室主任:李玉奎(兼)

办公室副主任:秦 可(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

              陈 雯(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规划发展部调研员)

办公室成员: 曹灵芝 张宇翔 李尚达 宋鹏飞

             李文全 姚树利 徐兆伟

 

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

                           201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