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山东企业技术创新项目新增“未来产业”专项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山东机械科技网
打印】【关闭

记者近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2024年山东省首批企业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将于3月11日开启申报,在增设“安全生产技术提升”专项和“工业节水技术提升”专项的基础上又新增了“未来产业”专项。

2024年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项目,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高端化工、先进材料、医药、轻工、纺织服装、食品等标志性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承担单位上年度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须不低于2.5%(营业收入超过4亿元的,研发占比可放宽至不低于2%或研发投入不低于1亿元);申报单位应建有独立研发机构,有专职研发人员队伍;项目负责人须是项目申报单位的正式在职人员或聘期能覆盖项目执行期的人员,项目研发团队成员不少于5人。项目应突出重大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共性技术、填补国内市场空白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等方面的攻关;优先支持申报国际专利,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的项目。今年,新增设“未来产业”专项,鼓励企业重点瞄准元宇宙、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未来网络、量子信息、人形机器人、深海空天等未来产业,加强前瞻性研究布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依据各市工信部门、中央驻鲁及省属企业的审核意见,组织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论证遴选,入选项目将作为省级项目纳入定期调度管理。记者 付玉婷 实习生 李念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