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1-7月机床工具行业运行总体向好 磨料磨具产业营收同比增幅超30%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打印】【关闭

1-7月机床工具行业运行总体向好 磨料磨具产业营收同比增幅超30%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重点联系企业2018年前7个月统计数据显示,全行业的运行总体平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比较乐观,市场需求保持一定的增速,企业经营状况得到改善。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4%,各分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滚动功能部件和磨料磨具分行业的同比增长幅度超过30%。全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7.8%。除机床电器和数控装置两个分行业外,其他分行业的利润总额同比均有明显增长,金切机床分行业更是从去年同期的亏损转为盈利。全行业产成品存货同比降幅明显,达17.1%。但另一方面,企业亏损面自今年4月以来呈逐月扩大趋势,这种与总体态势相悖的现象表明企业经营状况进一步分化。

  7月末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半年宏观经济环境将有利于机床工具行业良好运行态势的持续。

  中美贸易摩擦进入实质阶段,对美国出口比重较大的超硬材料、工量具等分行业及部分主机企业应及时采取应对措施。